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时间:2024-03-26编辑:司琼  预审:钱立青审核:夏晓璐来源:教务处 点击:

3月22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三次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端明,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周端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钱立青代表评建办通报了近期评建工作开展情况。各专项工作组依次汇报了2024年审核评估迎评建设方案第一阶段工作完成和第二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4年审核评估工作问题“三清单”完成情况。随后,各二级学院院长(行政主要负责人)依次重点汇报校内考察点准备、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本单位“教师教学体验和在校生学习体验调查”整改方案执行、教师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及存在的相应问题。

听取汇报后,方东玲指出,此次评估既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验收的全面评估,直接影响到学院的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共识,把迎评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更加重视教育教学的顶层科学设计、重视问题的落实解决、重视内涵的不断建设、确保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为进一步推进近期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东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问题整改持续推进评建办、各专项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清单”做好整改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通过定期调度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实现工作任务及时“见底”“清零”;对于新发现的问题,要针对性做好应对举措。二是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把亮点特色充分展示。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都要充分挖掘工作亮点、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展示良好的合师风貌和事业发展态势。三是要全面动员,形成合力,把迎战工作抓细落实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充分动员全体师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和迎评培训工作。四是统筹兼顾,把控细节,把保障服务不断夯实。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统筹做好各项材料整理、线上听课保障、宣传展板制作、校内考察点美化等细节工作。

周端明强调,全校评建和迎评接待工作已经转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勇担责任、迎难而上,把责任感转化为行动力,齐心协力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建设,推动办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评建办:宗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