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服务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3-26编辑:胡兵  预审:吴长龙审核:夏晓璐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3月25日上午,教师服务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出席会议,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申远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吴长龙主持。

8498c46956208f44ea45450a3c3f080

申远教授介绍了他深入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攻关、攻克卡脖子难关情况。申远教授说,他在企业工作两年来以第一发明人获批发明专利10项,为企业拿下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领航案例优秀解决方案,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十佳应用案例、安徽省信息化十大事件优秀解决方案等。企业2023年获得了“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一亿元融资。企业和学校申报的“流程工业在线光谱检测关键技术及系列仪器开发应用”项目获批安徽科学技术一等奖,“精密模具修复组合新工艺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安徽科学技术三等奖。此外,申远教授还交流了下一步牵头青年教师服务产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的想法和打算。

IMG_0037(20240326-194325)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产学融合、科技攻关、学科建设、横向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校企双赢局面。

IMG_0039(20240326-194501)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方东玲总结讲话。她指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历史使命,对高校服务经济发展,尤其是服务产业技术进步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应用型办学的关键是教师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申远教授响应国家号召,提出离岗创业,主动融入并服务产业发展,为企业解决卡脖子难题作出了贡献,锻炼了自身能力,提升了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值得充分肯定和大力宣传。希望以申远教授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合肥金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双方协议商定的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共建等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抓出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以申远教授为案例,深入研究,深化体制改革,推动更多的老师勇于走出去,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充分发挥申远教授典型引领作用,加大事迹宣传,做成一个典型案例,邀请申远教授面向骨干教师作一场报告,组建一个团队,联合申报一个平台,共同申报一个奖项,鼓励和带动更多人才积极服务产业发展,让榜样引领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人事处: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