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4年度劳动教育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3-28编辑:司琼  预审:钱立青审核:周倩来源:教务处 点击:

3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的开设,有序推进学校劳动教育落实落细,教务处牵头举办了2024年度劳动教育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劳动教育教研室成员单位悉数参加。教务处处长钱立青到会指导。

会上,教研室负责人就教研室的建立、前期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后期的整改完善措施等方面进行通报;教研室其他人员就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交流想法,为课程开设的总体设计提供宝贵意见,就本年度劳动教育课程开展提出优化方案。

钱立青进行总结发言,一是强调劳动教育在“五育并举”中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加强劳动教育内涵学习,找准问题症结,为学校劳动教育“提质增效”;二是重视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顶层设计,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突出创造性;三是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教研室建设方向,加强理论教学同时要做好基地建设,进一步总结劳动教育教学经验与规律,引导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劳动教育教研室:方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