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6:01编辑:刘泽恒  预审:胡昂审核:夏晓璐来源:科研处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安徽省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方案》要求,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省科技厅决定组织开展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现将我校推荐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曾被科技部和安徽省科技厅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及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

2.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3.富有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4.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5.具有原创性;

6.丛书为成套作品;

7.作品语言文字为简体中文。

二、推荐工作要求

1.推荐单位须在推荐表中明确推荐顺序。

2.推荐单位须确保推荐作品完整,丛书成套推荐,拆本或拼凑推荐的作品无效,丛书出版时间以完结图书的出版时间为准。

3.推荐单位需提交《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汇总表》(附件1)、《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简介》(即推荐表,附件2),附件1和附件2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可编辑的word版本)。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liuzeheng@hfnu.edu.cn。纸质版推荐表(一式两份)、汇总表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同科普作品一式7份(套)一并报送至科研处(行知楼208)。

4.推荐作品不予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申报时限

推荐受理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31日,逾期不予接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泽恒

电 话:0551-62836147

邮 箱:liuzeheng@hfn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汇总表

    2.2024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简介

科研处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