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2023年年会

时间:2024-01-17编辑:夏晓璐  预审:李丹审核:常树宝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17日下午,中共合肥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23年年会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梁立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文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华银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端明,及全体党代会代表出席大会,部分离退休校级领导,省市“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不是党代表的处级干部,教授、博士等方面代表,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列席大会开幕式。方东玲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

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徐成钢代表学院党委作《忠诚担当 奋勇争先 为一体推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创建合肥师范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徐成钢全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向好发展、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干部队伍结构有效优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和谐校园建设有力推进。二是统筹重点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有力、申硕单位创建成效显著、审核评估迎评全面展开、学科专业建设力度加大、滨湖校区二期建设艰难推进、全面依法治校深入落实。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深化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应用研究服务实现突破、对外交流合作得到加强、综合管理保障持续强化。

党委书记徐成钢作党委工作报告

徐成钢指出,2024年学院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以巩固拓展省委巡视整改成果、一体推进“申硕更大”、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学科建设、专业认证、滨湖校区建设“六件大事”为重点,敢于迎难而上、拿出攻坚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徐成钢强调,2024年学院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攻坚克难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定“举行知旗、创师范牌、走应用路”,以一体推进“申硕更大”为牵引,持续深入抓改革、强内涵、提质量,加速提升育人质量、办学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大会号召,新的一年,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担当、奋勇争先,为一体推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创建合肥师范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各代表团就《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2023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就《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下午17时30分,第二次全体党员代表会议暨闭幕式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徐成钢主持。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徐成钢就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传达大会精神,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科学统筹,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抓改革、强内涵、提质量,坚定创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不动摇,坚定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不动摇,细化落实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滨湖校区二期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以敢做善成的闯劲、时不我待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凝聚起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大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合肥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23年年会胜利闭幕。

另悉,下午14时,按照会议议程安排,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文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梁立昌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大会议程。(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