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4-03-26编辑:王宗双  预审:刘艳审核:周倩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第二届全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学术研讨会于3月2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主办,我院概论(政治学)教研室王宗双老师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大思政课'立德树人合力,为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根铸魂、强基固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党委书记、教授吕志峰分别作大会报告。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课程思政政策解读、课程思政理论研究、课程思政实践探索、课程思政教案设计、课程思政问题争鸣、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大思政课理论与实践以及其他有关课程思政的内容展开交流讨论。从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效以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异同与协同育人、思政课程的新探索、如何形成“大思政课”立德树人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我院王宗双老师在“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分会场做了交流讨论。通过与不同学科专家学者的学习交流,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教学方法和教学思维等方面也得到了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双)